close
網址:http://www.citeulike.org/

一個可以搜藏、管理、搜尋文獻的網站
另外也可以上傳一份pdf檔備用

XXC@bloghttp://www.xxc.idv.tw/blog/xxc/webtryit/academic_social_1.html)有詳細的介紹~

另外這兩個站也有一些說明:
web2.0創新服務推動計畫網站   http://www.web20.org.tw/wp/?p=21的說明:
◆CiteULike是一個免費的網絡工具,它可以幫助學術工作者分享,儲存和組織他們正在瀏覽的文獻。
◆當使用者在網上查閱到一篇使用者感興趣的文獻時,有了CiteULike,使用者只需輕點滑鼠,就可將其輕易收錄到使用者的個人文獻庫中。
◆許多知名論文檢索網站,例如:CiteSeer、IEEE等,透過CiteULike可以自動抽取這些網站上文獻的詳細資訊如作者、期刊名、文章卷期、頁碼、出版商和摘要等信息,而不必使用者自己花時間鍵入。非合作的網站上的文獻,則需花時間鍵入文獻。
◆提供RSS,可以訂閱特定主題或特定人物的書目資訊,能第一時間取得最新資訊。以個人Tag為主的分類組織、瀏覽其他人分享的資料,並顯示標籤雲。提供 簡易的收錄資訊工具(bookmarklet),並且也都提供了書目引文資料的匯出匯入功能,可以跟研究者的書目管理軟體配合使用,十分方便。 ※IDEA FIND:
◆簡單易用:只需要把Post to CiteULike的URL加入我的最愛中即完成,不需要安裝什麼特別的軟體。
◆集體智慧:主要的概念在於集合眾人的力量,匯集成以關鍵字詞作為分類主題的網路資源資料庫。
◆動態內容與使用者貢獻:提供社群功能,可以協同管理或編製特定書目。
◆社交群組功能:以分享期刊論文為主題,將相同興趣的研究者連結在一起,目標客群為學術研究者。

朱色虫居  http://redbug.twbbs.org/index.php/2007/03/25/232  也有一些說明


ps.他有個方便的輸入方法,在http://www.citeulike.org/post 頁面中,按下Post to CiteULike超連結,會多一個書籤出來,之後看到文獻頁面按下書籤即可自動輸入(尚未測試)
ps.有簡體中文介面...@@  (在最右邊)
ps.清華大學哲學研究所好像有在用這個xd  (http://www.phil.nthu.edu.tw/node/1311

ps. SDOS不能用,sad

ps.(2007/10/01) 由XXC@blog 的回應知道, ScienceDirect有支援這個網頁呢,剛好學校可用,真不錯。感謝XXC提供的消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